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supplement/travel/art/20130831/18402356
apple daily 20130831

法屬玻里尼西亞島島有特色,Bora Bora大賣夢幻水中屋、Raiatea尋找玻里尼西亞宗教發源地、Tahaa種香草打出名堂,而距離大溪地本島最近的Moorea,則以可愛海豚俘虜遊人,不但可又摸又錫,更可抱住海豚在水中飛潛。
記者、攝影:孔詠詩

開心豚豚轉

論Moorea最熱情的島民,必定是住在InterContinental Moorea Resort& Spa海豚中心的Lokahi、Kuokoa和Hina,三隻小可愛均是樽鼻海豚,前兩者來自夏威夷Dolphin Quest Center,Hina則是聖地牙哥海軍的退役海豚!牠們在教練帶領下定時「豚豚轉」,中心共設計了七項親親海豚活動,既有為度蜜月而設的Program,也有較認真的三小時海豚訓練員體驗,而我則選擇了可以摸摸錫錫海豚再抱住牠們潛水的Advance Package。

不過親親海豚亦要守規矩,先跳入內湖區跟牠們混熟一下,之後可「握握手」、摸摸身體初接觸。我發現海豚肚仔灰中帶粉紅的身體零舍滑嘟嘟,逗得牠們高興,還會即席表演海豚音;當美女嘟嘴仔即醒目前來索吻,遇上男士即盞鬼的噴氣濺起水花;教練一聲令下,海豚應聲極速潛行,「樽鼻海豚擺動尾鰭推進,加上背肌發達,最快游速每小時可達30公里。」教練解釋完畢,隨即展開壓軸好戲與海豚潛行,閉氣抱住海豚在水中極速飛潛,刺激又夠爽!

Moorea Dolphin Center
地址:PO Box1019 Tiahura,98729 Moorea, French Polynesia
費用:Advance Package每位$3,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