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的一生,平均比人類短,不少人面對愛犬離世,都不禁感嘆無法與愛犬到老;網上流傳一篇獸醫撰寫的文章,6歲小男孩沙恩(Shane)的解答,或許讓牽腸掛肚的狗主得到安慰。

獸醫憶述,有天要為10歲的愛爾蘭獵狼犬(Irish Wolfhound)貝克(Belker)診治,貝克罹患癌症末期,所以他向貝克主人建議讓狗狗安樂死,免受病魔折磨;手術當天,貝克主人一家圍著愛犬,伴著貝克走過最後一程,大家難掩悲傷,但小主人沙恩卻表現平靜;正當有大人感嘆「為甚麼狗的生命比人還短」,沙恩表示自己知道答案,自問自答說「人生來是為了學習愛人及對人友善,對不?但狗狗都已經做到了,所以牠們不必在世界上停留太久」;在場的人都不無驚訝,獸醫表示沙恩的答案,是他所聽過最讓人欣慰的,而且對他影響深遠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558091060900995
來源:蘋果日報